上海信息港10+2雁阵式网站矩阵分布:12 临港新片区网 lgnew.com(New!) | 11 虹桥网 hq.sh.cn(New!) | 01 上海中心城区网(上海网)shcom.cn
02 浦东网 pd.sh.cn | 03 闵行网 | 04 宝山网 | 05 嘉定网 | 06 松江网 | 07 青浦网 | 08 奉贤网 | 09 金山网 | 10 崇明网
本站中文网址:上海信息港.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信息港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上海1月21日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例境外输入病例


2021-1-22 12:52:05

市卫健委今早(22日)通报:2021年1月21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3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4例,其中来自美国2例,来自巴西1例,来自北马其顿1例。

病例1为中国籍,在美国留学,2021年1月17日自美国出发,经德国转机于2021年1月1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为中国籍,在瑞士留学,2021年1月17日自瑞士出发,2021年1月18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3为中国籍,在印度工作,2021年1月17日自印度出发,经德国转机于2021年1月19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隔离留观。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3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密切接触者72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2021年1月21日0—24时,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

病例1常住黄浦区。1月20日下午,在单位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该病例即被隔离留观。1月21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2系病例1的邻居,常住黄浦区。1月20日下午在单位开展的新冠病毒核酸例行检测中,发现检测结果为阳性,该病例即被隔离留观。1月21日凌晨,经市疾控中心复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3系病例1的朋友,常住黄浦区。1月21日凌晨,作为病例1的密接者,经市疾控中心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该病例即被隔离留观。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4与病例2为亲戚关系,常住黄浦区。作为病例2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系病例3的工作酒店住客,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6系病例3同事,工作地在黄浦区。作为病例3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已追踪到其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7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截至2021年1月21日24时,累计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1269例,出院1175例,在院治疗94例(危重症1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5例。

截至2021年1月21日24时,累计本地确诊病例355例,治愈出院342例,在院治疗6例,死亡7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2021年1月21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编辑:上海信息港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上海1月21日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3
·申城每日最大核酸检测量72.8万份 可满足日常检测
·“拉开的弓”!上海五大新城发力崛起
·杨浦10个项目集中启动 总投资达100多亿元
·2020上海电影市场票房11.64亿元 领跑全国城市票房
·商办中心、租赁住宅、养老中心……2021,杨浦这些
·西藏南路上水管抢修预计今夜完成,力争明早恢复交
·一线串联起三条轨交线!闵行55路公交线今天开通了
·2020年的最后几天,上海又发布了新的人才政策,释
·上海市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21个热门问题详细解答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上海信息港网站合法拥有人承担上海信息港www.shanghaicn.com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1 上海信息港(Shanghaicn.com)| xxg.sh.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合作及刊发稿件 QQ:191646616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