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息港10+2雁阵式网站矩阵分布:12 临港新片区网 lgnew.com(New!) | 11 虹桥网 hq.sh.cn(New!) | 01 上海中心城区网(上海网)shcom.cn
02 浦东网 pd.sh.cn | 03 闵行网 | 04 宝山网 | 05 嘉定网 | 06 松江网 | 07 青浦网 | 08 奉贤网 | 09 金山网 | 10 崇明网
本站中文网址:上海信息港.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信息港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申城每日最大核酸检测量72.8万份 可满足日常检测和春节返乡人员检测需求


2021-1-22 12:51:45

加强落实本市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在昨天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表示,上海将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防控策略,紧盯“入城口、落脚点、流动中、就业岗、学校门、监测哨”等关键点,抓好新冠肺炎常态化、科学化、精准化防控。

目前,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徐汇院区)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西院区)已实施闭环管理,暂停门诊服务。在落实各项防护措施的基础上,将继续做好在院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

考虑到肿瘤患者的放化疗问题,在肿瘤医院接受治疗的门诊放化疗患者,经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将安排至肿瘤医院(浦东院区)继续治疗;所有日间化疗患者在化疗前一周内,经核酸检测确认阴性后,同样安排到浦东院区实施日间化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确诊的病例中,两例病例是在主动筛检过程中发现的。邬惊雷说,为全面做好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市卫健委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预防性主动筛查,提高“早发现”效率,防止疫情发生和扩散。

目前,上海共有126家核酸检测服务点,全市每天最大的核酸检测量达到72.8万份,可以满足上海日常检测和春节返乡人员检测的需求。市民可以在“随申办”App查询到核酸检测服务机构信息,有需要的市民可直接在App上预约后,前往机构检测。

与此同时,上海也在持续加强发热门诊建设,强化发热门诊的筛查能力。“我们在具备CT配置条件的发热门诊全面配置专属CT,确保检验、影像检查等‘六不出门’。同时,备足隔离观察床位。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发热哨点诊室,与医院发热门诊一起构成严密发热监测网络。”邬惊雷说。

市卫健委也向市民发出倡导: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邬惊雷表示,市卫健委也将继续加强来沪返沪人员管理。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沪返沪,来沪返沪人员要根据其出发地和途经地风险等级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同时,加强重点场所人员查验。在机场、车站、码头等交通客运场(站)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健康码查验。居村委、单位、学校和宾馆加强对来沪返沪人员的体温测量和本市健康码查验。广大市民也应加强自我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坚持落实“防疫三件套”,牢记“防护五还要”。

(编辑:上海信息港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申城每日最大核酸检测量72.8万份 可满足日常检测
·“拉开的弓”!上海五大新城发力崛起
·杨浦10个项目集中启动 总投资达100多亿元
·2020上海电影市场票房11.64亿元 领跑全国城市票房
·商办中心、租赁住宅、养老中心……2021,杨浦这些
·西藏南路上水管抢修预计今夜完成,力争明早恢复交
·一线串联起三条轨交线!闵行55路公交线今天开通了
·2020年的最后几天,上海又发布了新的人才政策,释
·上海市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21个热门问题详细解答
·沿线有3家医院1个中学,徐汇这个“老大难”拥堵路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上海信息港网站合法拥有人承担上海信息港www.shanghaicn.com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1 上海信息港(Shanghaicn.com)| xxg.sh.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合作及刊发稿件 QQ:191646616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