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息港10+2雁阵式网站矩阵分布:12 临港新片区网 lgnew.com(New!) | 11 虹桥网 hq.sh.cn(New!) | 01 上海中心城区网(上海网)shcom.cn
02 浦东网 pd.sh.cn | 03 闵行网 | 04 宝山网 | 05 嘉定网 | 06 松江网 | 07 青浦网 | 08 奉贤网 | 09 金山网 | 10 崇明网
本站中文网址:上海信息港.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信息港 > 信息资讯 > 上海资讯 > 浏览正文


商办中心、租赁住宅、养老中心……2021,杨浦这些重大项目集中启动


2021-1-5 23:32:35

重大项目往往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1月5日,杨浦区举行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启动仪式。区委书记谢坚钢宣布涵盖产业功能、市政工程及社区民生的10个重大项目集中启动。区委副书记、区长薛侃为长海路街道(浣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揭牌。

仪式在凯德新江湾商办中心项目现场举行,并以视频连线方式与其它项目进行现场联动。

记者了解到,本次集中启动项目既有重大产业及配套项目,比如凯德新江湾商办中心、百旌中心、“77街坊”租赁住房、中交集团上海总部项目,总投资额100多亿元;也有杨浦、宝山“区区对接”的绥芬河路、政涟路、经一河桥、纬七河桥、纬六河桥的“两路三桥”市政工程项目;还有控江医院医技综合楼、河间路养老服务中心、长海路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水丰路小学改造等社区民生项目。

2021年,杨浦区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基本情况如何?

杨浦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杨浦区计划安排重大工程项目共100项,其中正式项目80项,预备项目20项。新开工项目29项,总建筑面积约171万平方米,较2020年增加45%。建成项目30项,总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较2020年增加57.8%。在建项目26项,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较2020年增加56%。

看一看,杨浦2021集中启动的重大项目

▶凯德新江湾商办中心

凯德集团是亚洲大型房地产集团。本次开发的“凯德新江湾城商办项目”,占地面积9941平方米,拟建总建筑面积47603平方米。计划于2023年上半年度投入运营,运营后将提供办公及商业面积37000多平方米。

项目将融合区域大创智绿轴,为公众提供一处集办公展览、运动健身、休闲娱乐、聚会的综合性场所。

▶百旌中心

由百仙集团开发的百旌中心项目以办公为主体,包括配套商业、自营连锁酒店等,将打造一座服务齐全的商办综合体。按照区域整体规划要求,着重引进科创型企业。

由于该项目地处五角场城市副中心,故而还将建设一座公交枢纽站,贯通周边相邻地块的地上地下空间,实现公交-地铁零换乘。

▶“77街坊”租赁住宅

江浦路街道77街坊租赁住宅项目是卫百辛集团开发建设的第二个租赁住宅项目。该项目位于江浦路长阳路,紧邻地铁12、18号线,占地面积3500平方米,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2年年底前竣工,建成后将为杨浦区提供租赁住宅200余套,其服务半径连接涵盖了杨浦滨江和长阳路大创谷两大功能区。

项目将聚焦区域内高端国际化产业人才和创新人才的安居需求,建设成为集智能体验、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为一体的高端服务式公寓。

▶“两路三桥”

即绥芬河路(国江路—政涟路)、政涟路(国帆路—军工路铁路)新建市政配套项目,是经市房管局审批立项、杨浦和宝山“区区对接”的新建配套道路,有助于完善杨浦新江湾城、宝山淞南镇路网贯通。

两个项目同步实施。其中,绥芬河路项目全长1043.10m,一次辟通双向二块二慢车行道和人行道,新建经一河、纬七河两座桥梁及护岸。

政涟路项目全长524.57m,一次辟筑双向二块二慢车行道和人行道,新建纬六河桥一座。

▶控江医院医技综合楼

控江医院总占地面积10120平方米,将拆除原行政楼及辅助楼,新建一幢医技综合楼,同时改建原门诊楼及其他医院建筑。

新建医技综合楼总建筑面积14707.33平方米,地上六层,地下两层。其中,地上1层将设置急诊,2-5层设置全院主要的检查医技功能,6层设置办公。主要设备机房、食堂将转移至新建地下一层。项目总投资约1.93亿元,预计2023年6月竣工。

▶河间路养老服务中心

即大桥街道第二综合为老服务中心,位于河间路237号1号楼1-2层,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是集养老顾问、日间照料、老年助餐、康养结合、智慧养老、认知干预、康复辅助、适老体验等多项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为老服务场所。

▶长海路街道(浣纱)综合为老服务中心

该中心位于国顺东路20号,建筑面积超1000平方米,集托养、智养、医养、康养、体养、文养“六养融合”为一体,打造嵌入式多功能的为老服务综合体。

中心设有睦邻小厨、老年活动室、长者照护、老年人日间服务等多项功能,服务半径覆盖国顺东路26弄、洪东、浣三、黄兴绿园、东岸新里等周边8个居委。

▶水丰路小学改造

水丰路小学建成于上世纪五十年代,东至水丰路,南至延吉东路,北面西面相邻延吉二、三村小区。项目将拆除原有构筑物,新建一栋教学综合楼,主体4层,局部3层。学校规模为25班小学。

工程总用地面积9224.2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9999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5677平方米,总计15676平方米。总体绿化率为35%。改造后将成为延吉地区又一所优质小学。

(编辑:上海信息港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商办中心、租赁住宅、养老中心……2021,杨浦这些
·西藏南路上水管抢修预计今夜完成,力争明早恢复交
·一线串联起三条轨交线!闵行55路公交线今天开通了
·2020年的最后几天,上海又发布了新的人才政策,释
·上海市已启动新冠疫苗接种,21个热门问题详细解答
·沿线有3家医院1个中学,徐汇这个“老大难”拥堵路
·沪一男子冒充警察四处招摇撞骗,被抓时还穿着“警
·上海清算所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许臻接受纪律审查和
·上海飘雪的视频,刷屏了!网友:没看到是我站得不
·崇明冬季观鸟攻略来了,带你探秘飞羽世界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上海信息港网站合法拥有人承担上海信息港www.shanghaicn.com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1 上海信息港(Shanghaicn.com)| xxg.sh.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合作及刊发稿件 QQ:191646616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