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信息港10+2雁阵式网站矩阵分布:12 临港新片区网 lgnew.com(New!) | 11 虹桥网 hq.sh.cn(New!) | 01 上海中心城区网(上海网)shcom.cn
02 浦东网 pd.sh.cn | 03 闵行网 | 04 宝山网 | 05 嘉定网 | 06 松江网 | 07 青浦网 | 08 奉贤网 | 09 金山网 | 10 崇明网
本站中文网址:上海信息港.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您所在的位置:上海信息港 > 信息资讯 > 财经快讯 > 浏览正文


收受北京近800万元房产、千万元银行股份!金融“内鬼”获刑12年


2021-1-2 23:22:24

 内蒙古银保监局原党委委员刘金明被“双开”一事有了后续。

  裁判文书网日前披露的一份一审判决书显示,刘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3166.2902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

  法院一审判决,刘某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100万元。涉案违法所得,依法继续予以追缴。

  虽然文书并未提及刘某全名,但对照简历来看,文书中的刘某正是刘金明。

  值得一提的是,刘金明此前就被中纪委点名,与被监管机构“亲”“清”不分,甘于被“围猎”,乐于当“内鬼”。

  受贿3166万元

  法院认为,刘某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共计价值3166.2902万元。

  文书还用2000多字具体披露了17项受贿事宜。

  其中,有4项款项超过了100万元,更有2项超过1000万元。

  例如:

  1.2011年7月,张宏艾为感谢刘某帮助其入股集宁包商村镇银行、化德包商村镇银行,送给刘某集宁包商村镇银行12%股份和化德包商村镇银行9.8%股份,价值分别为960万元、294万元,共计1254万元,均由他人代持。

  2.2013年夏,包商银行董事长李镇西(另案处理)在内蒙古饭店送给刘某200万元。2016年7月,李镇西送给刘某北京市房屋一套(价值783.8552万元)和车位2个(购买价61万元),并支付装修费(价值155.1万元),总计999.9552万元。2017年9月至案发前,该房屋及车位一直由刘某女儿刘晶晶居住使用。

  3.2010年11月,包商银行党委副书记、常务副行长魏占元送给刘某包头金茂豪庭8号楼3单元1605室170.811平方米房屋一套(价值96.7864万元)、车位一个(购买价14.8万元)、储藏间一个(购买价3.8847万元),并支付装修费用30万元,合计145.4711万元。

  4.2011年6月、8月,魏占元在呼和浩特市分别送给刘某28万元、30万元,合计58万元;2012年至2013年,魏占元在刘某家中分别送给刘某20万元、50万元、40万元,合计110万元;2014年11月,魏占元送给刘某5万元;2010年至2018年每年春节前和中秋节前,魏占元先后16次分别送给刘某27万元。以上折合共计345.4711万元。

  5.2010年秋季,吴建忠为感谢刘某帮助其承揽乌兰察布银监局办公楼建设项目,在内蒙古饭店附近送给刘某100万元。

(编辑:上海信息港新闻中心) 打印】【关闭】【顶部
+ 相关信息咨讯
·收受北京近800万元房产、千万元银行股份!金融“
·2020年中国民航机场旅客吞吐量排名来啦
·中国经济站稳2020:京津冀协同发展步入新时代 产
·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任命王文涛为商务部部长
·2020新疆名优特农产品上海交易会开幕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定调国企改革:放宽市场准入 促
·中交地产负债“隐身术” 两则公告牵扯出两组数据
·2020新疆名优特农产品上海交易会 即将在上海市隆
·集装箱“黑天鹅”:中国一箱难求 欧美却堆积如山
·两部门: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全面建成无烟学校目标
版权与免责声明: 1. 上海信息港网站合法拥有人承担上海信息港www.shanghaicn.com过去现在和将来的一切法律责任(包括但不仅限于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网络传播权等)。
2. 本站刊载之作品,均来自我站会员在线投稿,全部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信息,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因难以对所有会员投稿文章事前版权筛查,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被侵权需本网删除的,请根据“避风港原则”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或发现被侵权之日起30日内书面通知我站,若未书面通知我站不负法律责任。
版权所有 ©2003-2020 资讯厨房 ChinaPUB 1 上海信息港(Shanghaicn.com)| xxg.sh.cn
上海信息港定位为上海本地经济生活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平台 上海信息港不刊发涉政治、时评、贸易争端、涉外涉港澳台文章
合作及刊发稿件 QQ:191646616点击可以在线给我们留言,我们会在第一时 商业合作及网信工信公安不良信息处理电话:021-34121912